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17 06:00:00

斥美介入反修例圖攻擊中國 環時老總:一國兩制成防火牆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前日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二讀後,中央政府隨即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在昨零時許於微博發文,認為這些「變故」充分驗證「一國兩制的真實性」,又指一國兩制對保護香港的生活方式很重要,但「對保護中國大陸也很重要」,因為「香港出現動盪顯然與美國有關」,美國想用搞亂香港來攻擊中國,「一國兩制會客觀起到防火牆的作用」。
 

胡錫進認為,暫停修例會讓更多港人看清楚,「內地和中央在嚴守一國兩制原則,並不會採取超越基本法規定的方式,影響、干預香港事務」,而「香港一些激進反對派宣稱不會取消接下來的街頭示威活動,老胡只能說,那些人就是在搞政治……反修例只是一種手段,他們對政治對抗本身的癡迷,才是香港問題的真正線索」。


指內地社會心疼香港
胡直言,「美國在香港投入巨大力量,它的駐港領事館龐大得驚人,香港出現動盪顯然與美國有關」,但「一國兩制使得美國想用搞亂香港來攻擊中國大陸,效果很有限……美國插手香港事務,直接打擊的是香港」。胡又指,內地社會「心疼香港」,但「一國兩制把許多決定權交給了香港人」,故「他們必須足夠清醒,以正確的方式捍衛自己的未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