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09:43:00

新冠疫苗|世衞據報建議每1至2年接種疫苗加強劑

分享:
世衞據報建議每1至2年接種疫苗加強劑。(資料圖片)

世衞據報建議每1至2年接種疫苗加強劑。(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WHO)預計,部分最脆弱群組,例如長者等,可能需要每年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其餘群組就每兩年打一次加強劑。

外電引述世衞內部文件,指世衞在一份報告提及相關建議,沒有解釋如何達致這個結論,但估計新的變種病毒基本上會繼續出現,疫苗需定期改良,以應付這些變種。內部文件又顯示,世衛不預期明年的新冠疫苗產量會大幅增加,估計生產問題、監管審批及技術轉移等,將成為拖累疫苗產量的潛在因素,預計全球明年大約生產120億劑新冠疫苗。世衛周四會與合作夥伴全球疫苗免疫聯盟討論相關報告。

世衛:若情況理想  研發中疫苗或均獲批

外電亦引述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的一份文件,指全球目前已接種25億劑疫苗,大部分在富裕國家,貧窮國家就只有少於1%人口接種疫苗,世衛估計由於要接種加強劑,這個接種率的差距明年仍會擴大,在最壞的情況下,全球明年疫苗產量可能只有60億劑,但若情況理想,所有正研發的疫苗都獲批,產量可增至約160億劑,並可在全球公平分享,若新數據顯示疫苗對變種病毒有較強和持久保護力,甚至無須接種加強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