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9 20:04:00

新冠疫苗|復必泰包裝瑕疵批次將退回BioNTech藥廠

分享:
兩批包裝瑕疵的復必泰疫苗將退回BioNTech藥廠,圖為一批復必泰疫苗抵港時情況。(資料圖片)

兩批包裝瑕疵的復必泰疫苗將退回BioNTech藥廠,圖為一批復必泰疫苗抵港時情況。(資料圖片)

一批復必泰疫苗早前因包裝出現瑕疵,港府一度暫停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政府發言人今日(29日)表示,涉事的批號210102及210104復必泰疫苗,將會退回德國BioNTech藥廠處置。

政府表示,上月24日因應接獲與該兩批次疫苗包裝瑕疵相關的通知,包括藥瓶封蓋鬆弛和出現滲漏等情況,為謹慎起見即時暫停使用相關疫苗,並一直封存。政府已接獲BioNTech的最新通知,指該兩批次疫苗應退回德國藥廠。此外,BioNTech亦已完成包裝瑕疵成因的調查,確認事件的根本原因為在德國一間封裝廠房進行的金屬環壓接工序未及完善,但不存在安全問題。

政府發言人表示,復星已安排以於德國另一間廠房(Baxter)封裝的疫苗替換受影響的批次。自本港恢復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以來,沒有收到與壓接工序瑕疵相關的投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