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2 09:52:00

新冠肺炎|世衞料明年初全球病例將逾3億宗

分享:
世衞料明年初全球病例將逾3億宗。(資料圖片)

世衞料明年初全球病例將逾3億宗。(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按照目前新冠肺炎發展趨勢,明年初全球確診病例總數將超過3億宗。

譚德塞周三(11日)在日內瓦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全球病例累積達到1億宗後,僅花6個月,上周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億宗,但實際病例數字更高。他指,疫情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現時雖有新冠疫苗,但不少地方的確診及死亡病例持續上升,必須全球合力,才有機會扭轉疫情。

譚德塞又指,世衞計劃測試3款治療瘧疾、癌症及免疫系統異常的藥物,以研究是否有助治療新冠病毒患者,已有來自52國、逾600間醫院的數千名研究人員參與,因為需要更多藥物以應對不同情況的新冠患者,亦需要更多醫護在安全環境下用藥。

世衞示警西非出現馬堡病毒案例

另外,譚德塞也示警西非出現馬堡(Marburg)病毒疾病案例,防疫重點與新冠病毒相同,包括隔離、追蹤以及讓當地社區參與應對措施等。馬堡疫苗正在開發中,暫時沒有疫苗獲得核准使用。

馬堡病毒會引致患者突然發病,伴隨高燒、嚴重頭痛和不適,致死率範圍可從24%到88%。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 官員認防疫措施未奏效 南韓單日確診首破200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