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3 17:10:00

新冠肺炎|林鄭:首次封佐敦區盼總結經驗 需要時續用強制檢測手段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今次是政府首次封小區,希望能從中總結經驗。(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今次是政府首次封小區,希望能從中總結經驗。(資料圖片)

政府凌晨圍封佐敦「受限區域」,東至吳松街、南至南京街、西至炮台街、北至甘肅街等,並要範圍內居民須要接受強制檢測。特首林鄭月娥下午視察佐敦「受限區域」後見傳媒,表示今次是政府首次援引有關條例在某個地區限制市民的活動,希望能夠總結經驗,既找出個案隔離,亦消除對當局居民的被認為疫區的心理壓力,如果日後有需要用限制及強制檢測手段,特區政府會繼續採取。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佐敦「圍城」 林鄭下午4時見傳媒

然而林鄭月娥承認今次公布「圍城」措施時間要改善 ,因為當中有「受限區域」的居民在得知消息後已離開,強調當局下次會認真研究是否當有風聲傳出就稍早公佈,並透露行動細節,認為如果讓區內居民知道只封48小時,政府亦會提供食物包及清潔包等,居民就不會擔心到提早離開小區。

林鄭月娥又指,即使今次是圍封一萬人的小區,當局亦要動員3,000名公務員,行動計劃難以百分百滴水不漏。被問到怎樣總結本港抗疫一周年,林鄭月娥稱,過去一年盡心盡力抗疫,防疫措施不會一朝一日到位,相信「沒有更好、只有更好」,政府一直有聽專家及世衛意見,又指中央願意協助本港抗疫,因為體制及市民表現都與內地不同,因此抗疫表現都不同,強調中央沒有就抗疫向本港施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