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0 16:50:00

新冠肺炎|港增8宗確診4宗屬本地 包括一宗經「回港易」返港

分享:
本港增8宗確診,其中4宗屬本地,包括一宗經「回港易」返港。(羅庸軒攝)

本港增8宗確診,其中4宗屬本地,包括一宗經「回港易」返港。(羅庸軒攝)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宗屬輸入個案,當中一宗印度抵港個案帶變種病毒株;餘下5宗個案,有4宗屬本地個案,包括一宗由「回港易」返港的46歲女子,最後一宗個案則有待分類,患者在本月6日由福建經高鐵由深圳灣抵港。現時,本港累計個案增至11,704宗。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致病情突然惡化 巴西年輕患者入院不到1日需插喉

該名由「回港易」返港的女患者(第11,702宗),居荃灣青山公路新青大廈,本月6日下午2時許經深圳灣由東莞返港,她在東莞居住有1年。她在本月10日至19日期間在荃灣如心酒店擔任房務員,與她工作的人士或相關住客須檢疫。她與家人朋友曾到三聖村廣東名門海鮮酒家、荃灣嘉記燒味、佳記吃飯。中心指,她在港活動時間較長,故相信屬本地個案。

一宗未分類個案患者來自福建    曾於內地接種2劑疫苗

另一宗經高鐵由深圳灣抵港的未分類個案,患者是一名56歲女士(第11,701宗),她居荃灣芙蓉街芙蓉大廈一劏房單位,同住有一名朋友及10至20多位劏房住客。她6日在深圳灣返港時間為下午5時許,與上述那名「回港易」人士抵達時間不一,中心相信兩人之間沒有接觸。她來港後一直與朋友居於芙蓉大廈,其朋友有時會去7-11便利店及附近街市,該名朋友及其他劏房住客須檢疫。她3月中曾於內地接種2劑新冠疫苗。

Ad Block

另外兩宗本地個案分別是57歲女文員(第11,700宗),住在荃灣麗城花園第二期四座,於沙咀道達貿中心上班,2至3名同學須送檢;以及一名42歲建築地盤男工人(第11,703宗),其地盤在聯福道30號,家住大圍美田村美庭樓。

另外,至少新增三個地方需要強制檢測,包括油塘油麗邨雍麗樓、荃灣如心酒店及聯福道30號地盤。旅發局發言人表示,已即時與荃灣西如心酒店溝通,得悉荃灣西如心酒店已於昨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已透過「賞你住」活動預訂荃灣西如心酒店的市民若仍有疑慮,酒店可安排延期入住或免費取消預訂。所有參與「賞你住」的酒店必須嚴格執行政府的防疫措施,旅發局亦有在活動資訊網站提醒市民留意酒店的防疫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