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6 04:30:00
日報

旺角劏房檢水喉通土製炸彈警再拘6人

分享:

就日前警方旺角劏房檢獲「水喉通土製炸彈」並拘捕4人後,警方經調查後昨日再拘捕多6個人,相信同屬一個隱閉「勇武組織」成員,年齡介乎17至23歲,當中兩人是學生、一名幼稚園老師、一名咖啡師及兩名無業漢,行動中檢獲大麻和通訊工具,涉嫌非法集結、串謀製作爆炸品和藏毒。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展示檢獲的證物。

警方展示檢獲的證物。

 新界北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表示,相信有人打算在大型公眾活動中使用有關爆炸品,用作襲擊警務人員或警察設施,意圖造成大量傷亡。爆炸品處理課炸彈處理主任李展超指,今次是香港有史以來,首次找到水喉通土製炸彈,而土製水喉通炸彈在外國常見於襲擊政府設施,一旦爆炸會有一定碎片,對鄰近的人造成一定損害。 他又解釋,前日已將「水喉通土製炸彈」移至大廈走廊才處理,將影響減至最低,就有批評為何不移離大廈才引爆,主因土製炸彈潛在不明朗風險,若將土製炸彈在鬧市中運送,雖然將風險帶離大廈,但卻對其他公眾人士造成不必要的潛在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