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01 06:00:00

歐洲酒店實習 感受文化差異 IVE生︰執房需顧另類房客

分享:

近年不少大專院校會為學生爭取海外實習機會,讓學生了解國外公司管理制度,體驗職場環境,亦可吸收異國文化,IVE酒店及餐飲業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楊寶盈(Hayley)及陳曉晴(Mandy)去年暑假獲學校資助到法國拉波勒一所四星級酒店實習兩個月,透過餐飲服務感受到歐洲的慢活人生,亦可體驗到在港不會遇上的待客之道,靈活應變溝通方法。

(左起)張俊文、楊寶盈及陳曉晴。(曾怡攝)

(左起)張俊文、楊寶盈及陳曉晴。(曾怡攝)

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吃一餐連等待上餐只花十數分鐘,但負責酒店餐廳的餐飲服務及廚藝工作的Hayley稱,香港與法國飲食差異頗大,法國人願花兩小時完成一頓飯,他們十分享受進餐過程,故實習期間,看到客人吃完一道菜,他們不會即時收去碗碟,避免客人感到催迫。


Mandy則參與酒店房務工作,她稱,法國酒店准許住客帶寵物入住,而香港則屬罕見,實習「執房」時便要避免騷擾到這些「房客」,同時亦要避免開關房門時牠們趁機「逃走」,她形容經驗有趣。她又認為,當地的職場文化較輕鬆,不同職級的員工亦可打成一片,工作步伐亦不會過於急速。


到法語地區實習,克服語言阻礙雖然挑戰大,但亦因此感受同事之間體諒與關懷。Mandy稱,同事均願以身體語言溝通,甚至經理亦會用翻譯軟件教導她管理上的知識。Hayley指,職場環境互相影響,「你表現出工作熱誠、用心、『肯捱』,別人見你認真,亦願意教你。」


IVE(黃克競)酒店、服務及旅遊學系系主任張俊文表示,到歐洲酒店實習機會相當難得,能感受較大的文化差異,因此積極鼓勵學生到不同國家實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