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2-20 06:00:00

民主派杯葛春茗 王志民:港勿成國家法外之地

分享:

民主派繼日前拒出席立法會新春午宴,昨再集體杯葛缺席中聯辦春茗,只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全體建制派議員出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圖右一)在致辭中提及,本港要按照一國兩制原則,自覺維護國家安全,更不應成為國家安全的「法外之地」、憲制責任的「真空地帶」。

 

中聯辦趁昨日元宵節在西環設宴款待全體立法會議員,民主派事前已對會面不抱期望,最終民主派及醫學界議員陳沛然缺席,只有建制派出席。王志民對民主派錯失「西環之約」感遺憾,但重申中聯辦始終會門常開、人常在、事常辦。梁君彥在午宴後表示,期望各黨派為本港長遠利益,摒除成見,加強雙方溝通及增強互信,「如果為咗表達意見,我個人虎穴龍潭都去,有得入,唔係無得出㗎嘛,有得入可以有得出㗎嘛,香港係法治地方,我唔覺得要計較呢樣嘢。」

王志民昨在午宴上以「同心、同向、同行」勉勵立法會議員,即共同堅守一國兩制初心;共同堅持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的正確方向,以及在維護香港和國家整體利益、謀求廣大市民最大福祉的道路上堅定前行。

王志民又指,要維護國家安全,先要維護特區一國兩制,以及香港的繁榮穩定、長治久安。而在這個議題上,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本港作為享譽全球的法治社會,更不應成為國家安全的法外之地,憲制責任的真空地帶。本港亦應堅決反對港獨及支持國歌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