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8 14:50:00

沙田開槍截車 警稱合情合法合理

分享:
警方指,肇事的私家車危險駕駛,警員開槍截停是合情、合法、合理。(左為香港警察fb影片截圖)

警方指,肇事的私家車危險駕駛,警員開槍截停是合情、合法、合理。(左為香港警察fb影片截圖)

警員早上在沙田第一城附近追截可疑車輛時開槍,男司機右邊膊頭中槍受傷送院,事件引起關注。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吳德南解釋事件,指警方交通部人員早上10時許,透過車牌識別系統發現一輛私家車的行車證已過期,惟司機沒按指示停車,於是警員追截。期間,肇事的私家車危險駕駛,幾次衝燈,並先後碰撞警車、的士、巴士及私家車等8部車輛,最終停下。警員上前警告,惟司機不予理會,更撞向其後的士,企圖逃離現場,於是警員開槍,並將車上男司機制伏,及後在車上發現一名女子及2歲嬰兒。警方認為,該名警員開槍行為是合情、合法、合理。

相關新聞:更新|沙田私家車避查狂飆 警開一槍打中司機右肩

警方又指,被捕男子姓孔,45歲,報稱做地盤散工,有黑社會背景,而被捕女子37歲,報稱從事侍應,過程中警員已沿途警告及響警號,惟對方沒有理會,開槍位置距離車輛2至5步的距離,認為開槍警員是符合使用武力原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