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5 14:12:00

海地地震|逾2200人喪生 黑幫承諾停戰全力救災

分享:
海地地震逾2200人喪生,黑幫承諾停戰全力救災。(網上圖片)

海地地震逾2200人喪生,黑幫承諾停戰全力救災。(網上圖片)

海地於14日發生7.2大地震後,救援進度仍然十分緩慢,當地黑幫達成停戰協議,投入協助救災工作,更呼籲民眾加入支援災民。

根據海地官方的傷亡數據統計,截至22日為止,海地地震已經造成2,207人死亡、1.2萬人受傷、344人失蹤,還有52,923棟建築物倒塌、77,006棟建築物有所損傷,整體災情十分慘重,再加上先前由於颱風肆虐的關係,海地各地交通尚未恢復,令救援進度非常緩慢。

黑幫頭目籲民眾展現團結精神

當地最惡名昭彰的黑幫「G9革命軍」(G9 Revolutionary Forces)周日於社群網站上宣布,已經與其他幫派達成停戰協議,一心一意,將會一起投入救援行動。

「G9革命軍」頭目、外號「烤肉」(Barbecue)的Jimmy Cherizier在影片中表示,G9革命軍與盟友們會投入賑災行動,同時呼籲當地民眾展現團結精神,試著分享有限的資源,幫助災民。

當地報道指,自從海地發生地震後,當地黑幫不斷的打劫運送救援物資的車輛,甚至傳出有部分地區的災民闖入賑災中心搶奪物資,海地警察還必須派遣額外的人力來保護物資。如果G9革命軍的承諾兌現,相信將可加快當地的救災速度。

相關新聞:

海地地震|增至逾1400人死 近7000人傷醫院不勝負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