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19-05-15 10:33:00

消委會:15款USB充電拖板只有兩款合格 Ldnio無保險絲須回收

分享:
「Ldnio」多方面不符合《電氣產品安全規例》的要求

「Ldnio」多方面不符合《電氣產品安全規例》的要求

「歐麗Omni」及「Belkin」通過全部安全測試

「歐麗Omni」及「Belkin」通過全部安全測試

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15款USB充電拖板,售價介乎$128 至$299,僅2款通過全部安全測試,有一款樣本更有多項規格不符法例要求,機電工程署早前已呼籲消費者馬上停用。

15個拖板樣本,各樣本分別有2至6個USB插座,再加配3至6個13A(安培)英式方腳插座,全部樣本的 USB 插座都不設獨立開關掣,6款由總開關掣控制全部插座,其餘9款的英式插座備有獨立開關掣。消委會委託本港的檢定中心進行測試,參考最新版本英國標準BS1363-2及國際標準IEC60950-1,測試樣本的安全程度和效能,也評審了使用方便程度,包括防觸電保護、結構、溫升、耐力、物料耐熱程度及標示說明等,測試發現,只有「歐麗Omni」及「Belkin」通過全部安全測試。

其中「Ldnio」多方面不符合《電氣產品安全規例》的要求,包括英式插頭沒有任何保險絲(fuse),而其額定電流只有10A,未符法例要求的13A,其電源線的絕緣外皮及電源線標示的銅線導體橫切面面積,亦未有按法例要求須匹配13A插頭的標準。機電工程署在接獲消委會測試樣本名單及作出調查後,刊登回收通知,並呼籲消費者馬上停用該型號及同一品牌的另外2款設計相似的USB拖板。此外,測試又發現樣本「Ldnio」的安全活門設計不理想,可被單獨插腳推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