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15 06:00:00

父親帶愛貓出街被抓傷 THEi學生製兩用貓袋減意外

分享:
易紹芬指,Bedbag平日是睡床,拉出網面變貓袋。

易紹芬指,Bedbag平日是睡床,拉出網面變貓袋。

設計創意可天馬行空,亦可源於對家人的愛,後日是父親節,有大專生眼見「貓奴」父親因帶愛貓外出時遭「主子」抓傷,於是設計並親手縫製出一物兩用的寵物袋「Bedbag」,設計更在今年香港智營設計大賞贏得優異獎。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產品設計學生易紹芬形容,自己一家均愛貓,育有兩隻貓貓。但若要帶愛貓出時,貓貓總會對陌生的貓籠感不安,曾因此抓傷父親。

貓貓和父親都是摯愛,紹芬於是設計出「Bedbag」:平日是「主子」休息和玩耍的睡床,待外出時則可於暗格拉出覆蓋內部的網面即可變身成貓袋,一物二用。她表示,貓袋沾染了貓貓的氣味,有助減少牠們的不安感,方便外出。


行李牌行李秤合一助公幹父免超重
同樣就讀THEi產品設計的黃盛祥就有鑑父親常要外出公幹,而手提行李則要千方百計避免超重,於是為他設計行李秤,方便出遊。他指出,市面上的行李秤大多不美觀,於是他將行李牌和行李秤合而為一,方便掛在行李箱上。他表示,為照顧父親需要,更特別問他的意見,例如在父親建議下,將原有的四方形勾改成倒三角以減少搖晃。設計同於今年智營設計大賞奪獎。

THEi設計學系特任導師黎建新指,該比賽重視設計的可行性和市場價值,是較「貼地」的比賽,今年THEi共贏得歷來最多9個大獎,部分設計更獲零售商接洽,但得獎設計仍要進一步改善才有機會推出市面。

Ad Block
黃盛祥的行李牌行李秤合而為一,方便父親出行。

黃盛祥的行李牌行李秤合而為一,方便父親出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