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09 06:00:00

獲資助擺年宵攤位 青年嘗創業夢

分享:
隊伍「大龍鳳」將出售與中國文化有關的產品,如茶葉和蜀錦。

隊伍「大龍鳳」將出售與中國文化有關的產品,如茶葉和蜀錦。

隊伍「雞籠入水」除售揮春,亦賣動物公仔。(黃偉倫攝)

隊伍「雞籠入水」除售揮春,亦賣動物公仔。(黃偉倫攝)

本月底便是農曆新年,逛年宵是重點節目之一;不少人亦會趁機經營年宵攤檔,希望發一筆新年財,而一班年輕人則在比賽中獲資助在花墟年宵市場擺檔,小試牛刀,冀一嘗創業滋味。
 

辦年宵推廣傳統文化
九龍社團聯會早前舉辦的年宵比賽,從逾20隊參選隊伍中,挑選4隊入圍隊伍,將獲全額資助有關年宵攤位的租金,入圍者特色各異,當中由21至29歲6名青年組成的隊伍「大龍鳳」表示,雖然免租金,但估計開設檔位成本仍需3萬元,希望在年宵推廣傳統文化,除售賣迎合年宵的公仔及風車外,亦會出售中國文化產品,如蜀錦、茶葉和書法。成員之一的Mac表示,會分批買貨,以減低風險,同時希望能單以出售風車取回成本,而出售茶葉或錦等則能賺取更多利潤。


4隊勝出隊伍中,年紀最細的「宵小笑」由中四、中五學生組成,攤檔以廣東話為主題,他們指,不少廣東話意思傳神貼切,將廣東話印在布袋上,凸顯廣東話文化。他們集資2.5萬元,希望賣出75%或以上的布袋,同時獲得營商的經驗。


其餘兩組主要由大專生組成。其中一隊「雞籠入水」,共17人,成員Paul表示除售賣傳統揮春,亦在揮春注入新元素,如加上「過三爆四」(意謂︰學生GPA高於3接近4的高分)等大專生常用字句。另外,攤檔亦會售賣一些動物公仔,希望吸引年輕人,預計4.5萬元買貨,期望獲8萬元利潤。

Ad Block


另一隊大專生組成的「雞記」,希望以出售氣球突圍而出,並以獲許可出售「寵物小精靈」和「冰雪奇緣」等熱門角色的氣球,成員Marcus期望可以售出1,500個。
九龍社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顏汶羽表示,希望參賽者可體驗商場競爭,學習營商之道,實踐創業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