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3 05:15:00

用剩重捲 衛生堪憂 北捷廁所舊廁紙扮新

分享:
徐立信在議會播放爆料片段。(互聯網)

徐立信在議會播放爆料片段。(互聯網)

台北捷運(下稱「北捷」)廁所的廁紙衛生堪憂!有北捷清潔員向議員投訴,北捷新北市頂溪站站長要求他們收集廁所廁格差不多用完的廁紙,捲成一大卷,扮新廁紙放回廁格,供乘客使用,還聲稱「其他捷運站也是這樣做」,台北大眾捷運股份(下稱「北捷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前日回應稱,事件違反車站公廁清潔標準流程,但相信只屬個案,會在20日內徹查。

涉事站長對清潔員的指引。(互聯網)

涉事站長對清潔員的指引。(互聯網)

台灣傳媒報道,台北市議會前日進行交通部門質詢期間,徐立信議員爆料指,北捷頂溪站有清潔員投訴,站長要求在職員區廁所提供全新廁紙,「大雜燴」廁紙則「還」給乘客區廁所,而且曾有乘客透露,疑因使用該站廁所廁紙,導致相關部位發炎。


增感染腸病毒或發炎風險
對於重捲廁紙會否傳染疾病,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指,從疾病傳播途徑來看,是有可能傳染腸病毒。另有台媒引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任柯明中表示,若前一位使用者拉廁紙時或清潔員重捲廁紙時,手部不乾淨,下一位使用時,恐有受感染、發炎風險。

北捷公司強調,按現行廁紙管理流程,清潔員會定時檢查及清理廁所,當廁紙厚度只剩約2厘米時,就會更換一卷新廁紙,避免令乘客不便,而用剩的廁紙會用作擦拭穢物。北捷公司又指,已著手調查事件,如若屬實,會按規定處罰相關人士。

Ad Block
被指涉事的車站。(互聯網)

被指涉事的車站。(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