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2 04:30:00
日報

畢業生就業率跌3個百分點 香港伍倫貢學院︰海外升學倍增

分享:

疫情衝擊就業市場,令學生更須裝備自己。香港伍倫貢學院分析副學士畢業生升學及就業情況,畢業生選擇就業比例連續第二年跌3個百分點,至僅一成三。但分析行業及薪資水平情況,除貿易、零售、物流等較受疫情影響行業就業比例錄跌幅,教育、金融、市場營銷就業比例均有增幅,平均月薪也較過去兩年有所增加,達17,719元。

學院副校長蔡耀權表示,疫情無疑影響學生的就業情況,畢業生一個月內找到工作比例也較往年65%減至49%,但有趣是股票市場依然暢旺,有利部分行業發展,因此有畢業生透露仍獲3至4個月薪金花紅。升學方面,與往年一樣維持八成水平,不過多了近一倍學生選擇海外升讀,他估計與疫情及政治有關,例如隨家人持BNO居英去讀書、移民澳洲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