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04 19:34:00

科大「火之龍」團隊 下月出戰機械人大賽

分享:
(圖片由科大提供)

(圖片由科大提供)

(圖片由科大提供)

(圖片由科大提供)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科大的機械人團隊「火之龍」於上月中舉辦的年度「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中,擊敗包括帶同人工智能機械人出賽的十支勁旅,重奪學界機械人大賽冠軍,將代表香港出戰下月舉行、位於東京的機械人大賽,現正積極優化機械人的性能,冀與亞太區的大專隊伍一較高下,帶領隊伍的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工程教育副教授胡錦添博士表示,對比賽有信心。

今年的比賽以「飛碟爭霸」為主題,參賽隊伍需研發一款設計創新精密的機械人,比賽場地設有7個據點,每一隊獲發50隻飛碟,對戰的隊伍需要在限時3分鐘內,透過機械人操作飛碟,射走7個據點上沙灘球,再將飛碟射到7個據點上,以獲得分數。若參賽隊伍可以將飛碟投射至全部7個據點上,便會達成「APPARE!」,可以即時勝出。隊長廖致忻透露,團隊正研究可行的技術,希望改良射擊器,以射走其他隊伍置於據點的飛碟,以增加勝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