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04:30:00
日報

美印太司令部:威脅鄰國 北韓射長程巡航導彈

分享:

北韓朝中社昨稱,北韓國防科學院在上周六至周日試射了最新研製的長程巡航導彈(圖)。日本傳媒指,導彈沿著設定在北韓領土和領海內的橢圓及「8」字形軌道,用2小時6分20秒飛行了1,500公里後命中目標。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無往發射現場觀看試射。今次試射的導彈射程覆蓋日本大半國土,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發聲明稱,北韓有關試射強調該國繼續致力推進軍事計劃,並對鄰國及國際社會構成威脅。美國對防禦南韓和日本的承諾堅如磐石。

朝中社報道,長程巡航導彈系統開發任務被視作核心項目推行,作為更有力地保障國家安全、遏制敵對勢力反北韓軍事挑釁的又一個有效手段,具有重要戰略意義。這次是美國總統拜登今年初上台以來,北韓第四度試射導彈,過去每次拜登政府都會發出警告並表示憂慮,以及強調對話和外交的重要,力促北韓重返談判桌。韓聯社稱,分析認為美國印太司令部的聲明雖譴責北韓是次試射導彈,但仍維持透過對話和外交途徑尋求解決方案的大框架。這可能是因為試射新型長程巡航導彈並不違反安理會決議,加上現在力促平壤政府重返對話,較加劇雙方緊張關係更為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