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15 06:00:00

運算思維教育增30間小學 培養高小學解難力創造力

分享:
江紹祥(右三)期望課程未來可以擴展至全港小學。(黃永亮攝)

江紹祥(右三)期望課程未來可以擴展至全港小學。(黃永亮攝)

提起編程(coding),總給予人一種很複雜的感覺,因當中或涉大量數字及程式。賽馬會慈善信託立基金撥款逾兩億元,「加碼」在62間小學為小四至小六推行「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除教授學生編程外,亦培養他們的解難能力及創造力。計劃期望能夠惠及16,500名學生。

 

計劃自2016年推行,經過32間先導小學的試驗後,決定今年增加30間名額。申請加入計劃小學,可免費獲得由教大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共同研發教材,以及會為該校教師提供培訓。城大亦在各大專院校招募學生任助教,在課堂輔助教學。相關課程以專題形式,題目主要以解決日常生活問題為主,教大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教授江紹祥表示,有一個小五學生,透過課程能編寫一個計步器app,雖然該app整體未如市面上的完美,但可以展示他們的創意。

江紹祥又表示,「未來目標係希望可以免費開放教材予全港小學,但需要按部就班,目前未有時間表。」他又指,課程容許學校有彈性去刪減內容,因為課程初衷是想學生有更大的空間發揮,「而不是只有老師講,學生跟著做」。被問到現時小學生的功課極之繁重,課程會否增加他們壓力。江強調,希望學生從課程中找到樂趣,而不是加大他們的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