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5 04:30:00
日報

醜聞纏身 獨立調查報告出爐涉性騷擾11女 紐約州長科莫拒辭職

分享:
科莫發表錄影講話否認指控。
(路透社)

科莫發表錄影講話否認指控。 (路透社)

受害人貝內特曾任科莫助理,稱調查證明其指控真確。

受害人貝內特曾任科莫助理,稱調查證明其指控真確。

美國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被多名女性指控性騷擾,經5個月調查後,州檢察長周二公布獨立調查報告,指科莫涉違法性騷擾11名女性,包括觸摸、親吻或作性暗示講話。報告又指他製造「有害」工作環境,其辦公室也違法公開首名指控者的身份以報復。科莫發表錄影講話否認有關指控,也無意辭職,但民主黨黨友和總統拜登均促請他辭任州長。
 

報告長168頁,同屬民主黨的州檢察長詹姆斯說,有179人在調查中作證,發現紐約州長令人不安的行為模式,受害人主要為年輕女性。大部分指控之前已經傳媒報道,但負責調查的外聘律師披露了一些新詳情,如其中一名受害人是州警察,科莫在升降機內站在她後面,「他的手指從她頸部沿著脊骨向下摸」,並說「嗨,你」(Hey you)。那名州警更指科莫從她胸部摸向私處。科莫也曾擁抱行政助理,伸手入其上衣抓住她胸部,調查員指科莫的辦公室充滿「欺凌、恐懼和脅迫」。


拜登:他應請職
報告指科莫和其高級顧問「違反多項州及聯邦法律」,惟今次調查屬民事,不作刑事檢控,但紐約州首府奧爾巴尼地區檢察官已展開刑事調查。63歲的科莫自2011年起三度出任州長,曾是總統候選人熱門人選,他對指控者誤會其行為感抱歉,惟調查報告推翻其所說只是出於美籍意大利裔人的熱情文化。拜登周二被記者問及科莫應否辭職時,說「我認為他應該辭職」,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也作同樣要求。紐約市長白思豪指,科莫必須辭職,否則要接受彈劾。

Ad Block
科莫周二似乎留在官邸內。

科莫周二似乎留在官邸內。

科莫辦公室發布照片證明其意大利裔的熱情文化,無論男女老幼都親吻打招呼。(互聯網)

科莫辦公室發布照片證明其意大利裔的熱情文化,無論男女老幼都親吻打招呼。(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