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26 06:00:00

高鐵內地口岸區設「宿舍」 政府:內地人員不過夜

分享:

律政司長袁國強曾表示,高鐵西九龍總站內的內地口岸區工作人員,會即日往返,不會在站內過夜,但傳真社取得最新工地相片,發現內地口岸區的其中一間房門牌,以簡體字寫著「口岸辦保安員宿舍」。運輸及房屋局回應指,有關房間已改為保安員休息室。


傳真社取得的工地相片可見,內地口岸區的間隔工程大致完成,並為每個房間裝上門牌,其中一個房間門牌,以簡體字及英文標示「口岸辦保安員宿舍」(Security Staff Rest Room),現正在進行內部裝修,包括安裝假天花及電子設備等。

報道引述有份參與高鐵工程的消息人士指,雖然該房間的英文名為「Rest Room」(即休息室),但兩地就設計交換意見,一直以簡體中文溝通,內地部門亦以簡體中文作審核和提出改動,故一切名稱以簡體中文為準。再者,內地口岸區內亦設有「海關訓導員休息室」,而圖則和房間用途最後是由同一內地部門審批,不存在用字混淆情況,相信「口岸辦保安員宿舍」是作留宿之用。


律政司:職員即日返回內地
不過,運房局回覆指,有關「口岸辦保安員宿舍」已改為保安員休息室,在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不存在供內地執法人員留宿的設施。律政司亦回覆指,目前掌握的資料,「仍是派駐西九龍站的內地工作人員,每天由內地到西九龍站工作,落班後乘高鐵返回內地,不會在西九龍站過夜」。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被及有關事情時,強調內地人員不會在站內留宿,並稱會了解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