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3 12:15:00

龍翔官立中學收生不足 下學年與九龍工業學校合併

分享:
九龍工業學校。(資料圖片)

九龍工業學校。(資料圖片)

移民潮下大批學生離港,教育局早前已預告將會殺校。教育局今日(23日)宣布,位於黃大仙區的「龍翔官立中學」下學年將與深水埗的「九龍工業學校」合併。

早前有消息指,教育局安排收生不足的官校教師,調配至有職位空缺的中學,而龍翔官立中學正是面臨殺校的中學。教育局表示,龍翔官立中學將於下學年起停辦中一及中四班級,並會於2024/25學年停止營辦。本學年於該校就讀中四至中六級的學生會在原校完成高中課程,而中一至中三級的學生,在完成初中課程後可轉往九龍工業學校升讀中四,如欲轉往區內其他學校就讀,教育局會提供協助。

教育局:黃大仙較多剩餘學位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由於中學適齡人口將會出現結構性下降,而黃大仙區有較多剩餘學位,教育局經詳細考慮各方面因素包括教育政策、學齡人口變化、學額供求、官立學校整體發展需要、政府資源運用等後,決定合併龍翔官立中學與九龍工業學校。

發言人續指,兩校前身均為工業中學,背景相近,九龍工業學校校舍空間寬敞,能容納龍翔官立中學的轉校生。兩校合併不但有助紓緩黃大仙區學額供過於求的情況,亦可整合兩校資源,為學生提供更合適的學習環境及豐富的學習經歷,包括更寬廣而均衡的高中課程,以滿足學生的不同學習和發展需要。

Ad Block
龍翔官立中學將於2024/25學年停止營辦。(網上圖片)

龍翔官立中學將於2024/25學年停止營辦。(網上圖片)

龍翔官立中學收生不足 下學年將與九龍工業學校合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