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05:15:00

「很大的地產交易」 特朗普想買格陵蘭

分享:
格陵蘭具戰略價值,成為特朗普的收購目標。(資料圖片)

格陵蘭具戰略價值,成為特朗普的收購目標。(資料圖片)

位處北極的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Greenland)竟是地產投資項目?!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證實,近日曾與幕僚商討向丹麥購入其自治屬地格陵蘭,指此舉具戰略價值,又能減輕丹麥的財政負擔,會是一宗「很大的房地產交易」(A large real estate deal)。丹麥女首相弗雷澤里克森斥特朗普言論「荒謬」,強調不會出售格陵蘭。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在新澤西州對傳媒表示,他與幕僚討論過購入格陵蘭一事,「丹麥擁有格陵蘭,丹麥是我們的好盟友,我們保護丹麥就像我們會保護世界大部分地區一樣,(買格陵蘭的)構思是這樣得來」。他形容這是「很大的房地產交易」,又稱格陵蘭「對丹麥損害很大,因他們每年損失7億美元(約54.6億港元)去負擔該地(的所需費用),是一項重大損失」。下月將出訪丹麥的特朗普指,「戰略上」,華府是對格陵蘭有興趣,但只是「稍為討論過」,並非當務之急。

《華爾街日報》上周四報道,特朗普曾與幕僚磋商買格陵蘭的構思,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周日證實此報道,指格陵蘭屬戰略地點,「有很多具價值的礦物」,又指已故總統杜魯門亦曾提出買下格陵蘭。


具戰略價值  杜魯門提1億收購
格陵蘭位處北冰洋與大西洋之間,西面與加拿大的北極島嶼對望,東面與冰島對望,是丹麥的自治屬地,由丹麥負責國防和外交,因具戰略地位,1946年杜魯門提出以1億美元購買格陵蘭,遭丹麥婉拒。之後美國仍希望取得該島的戰略利益,51年與丹麥達成防衛協議,美國於島上建設休爾空軍基地並駐軍。時至今日,隨著中俄將影響力擴展至北極圈,著眼其油氣、礦物和漁穫等天然資源,特朗普亦重新評估格陵蘭的戰略意義,休爾空軍基地早已負責區內情報搜集及偵察中俄軍事動向的任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