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1 10:20:00

【上呼吸道感染】曾祈殷:若未找到病毒 需考慮是否局部停課

分享:
本港近日多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曾祈殷指若未找到病毒 需考慮是否局部停課。(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多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曾祈殷指若未找到病毒 需考慮是否局部停課。(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多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表示,今次爆發又急又快,個案宗數亦多,可能是由於小朋友會摸口罩,到公園玩時出現交叉感染,校園內的玩具及圖書亦是傳播途徑。他指校巴接送多間幼兒園的學童,可能透過群組聚集傳播,建議校巴公司加強清潔。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陳肇始:本月23日起粵澳回港港人可豁免檢疫

曾祈殷指,按照衛生防護中心的實驗室監察系統數據,10月底季節性流感未見異常遞增,因此認為目前情況屬於季節性流感機會不大。他指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源很多,包括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及腺病毒等,但要由政府取樣及公布病毒,才可作詳細分析,建議當局研究如何協助家長幫小朋友留深喉唾液樣本,以取有質素樣本進行分析。

曾祈殷相信,上呼吸道感染爆發個案會持續,認為教育局需評估形勢,若未找到病毒,可考慮是否需要局部停課,特別目前個案集中在幼稚園,若教育局未停課,家長亦可評估狀況,思考是否讓小朋友上學。

曾祈殷表示,現時無特別抗病毒藥物,要由小朋友免疫系統自行痊癒,家長毋須太擔心,但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可引起繼發性細菌感染,所以不可輕視情況,確保小朋友在這段時間不要再交又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