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28 14:05:00

【區選結果】3區落選人質疑選舉不公 或提選舉呈請

分享:
(左)趙寶琴、李根銘、羅庭輝

(左)趙寶琴、李根銘、羅庭輝

區議會選舉中民主派3區落選人,質疑在選舉過程遭受不公平對待,考慮提選舉呈請。

參選葵青區盛康的趙寶琴以114票之差落敗,她指,點票時發現逾500張問題選票,最終只有30多張被視作廢票;她發現部分問題選票有記認、事先被摺成三摺,最終仍視為有效,質疑是問題選票;她曾向票站主任提出重點選票的請求,惟票站主任在未明確回覆下,將選舉結果移交作實。

以15票之差落敗的元朗區八鄉北參選人李根銘表示,當日進行第一次點票,完成後發現欠缺部份選票,票站主任之後取出一個公文袋,稱裝有18張白票,在重新點算後,居然發現有一張選票是屬於他,李根銘質疑這個公文袋的來源,亦指票站主任多次聲稱「不清楚如何處理」及「印象中是這樣做」,懷疑在選舉過程中有不公情況。

以2票之差落敗、參選元朗區屏山北的羅庭輝表示,競選期間對手已多次違規張貼宣傳品,他亦獲得不少村民告知,從沒收過他的競選廣告,他質疑在宣傳上遭遇不公平。另外,在選舉當日亦有被言語威嚇情況,包括票站主任在被威嚇後改變其原本執行的決定,在檢視問題選票時同樣有人作出言語威嚇對票站主任構成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