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1:40:00

【新冠肺炎】憂疫情V型反彈 何栢良:農曆新年放寛措施機會不高

分享:
憂疫情V型反彈,何栢良指農曆新年放寛措施機會不高。(資料圖片)

憂疫情V型反彈,何栢良指農曆新年放寛措施機會不高。(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疫情反覆,擔心會再有群組爆發,他最擔心有涉及長期病患、長者的個案出現,需留意他們所在的醫院、安老院舍等,若有超級群組,確診個案會升得很快,擔心隨時有V型反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瑪嘉烈醫院有病人染疫 研為日間病房病人檢測

何栢良認為,還有約5周便到農曆新年,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機會不高。政府似乎希望在社區内戰勝病毒,完全中斷傳播鏈,若當局朝著「清零」的目標,市民可預期年宵花市等大型活動將會取消。

何栢良又指,本港預留的新冠疫苗數量充足,第一批供港可能是國内科興疫苗,亦可能與英國阿斯利康疫苗同時到港,他希望科興儘快在國際科學期刊報告第三期臨床數據。他又指,混合疫苗未有科學數據證明效力前,港府不應考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