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0:49:00

【新冠肺炎】瑪嘉烈醫院有病人染疫 研為日間病房病人檢測

分享:
瑪嘉烈醫院有病人染疫,當局研為日間病房病人檢測。(資料圖片)

瑪嘉烈醫院有病人染疫,當局研為日間病房病人檢測。(資料圖片)

瑪嘉烈醫院E座地下的內科日間病房爆發群組感染,暫時有3名病人及2名醫護,確診或初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瑪嘉烈醫院副行政總監黃立己在電台節目表示,最先確診的66歲女病人患有骨髓瘤,到醫院接受治療期間一度發燒,但醫生臨床判斷認為病人發燒似乎不是因為感染新冠肺炎,所以無安排做檢測。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不認為個案「清零」才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黃立己指,院方會「經一事、長一智」,若日間病房有病人發燒,醫護有懷疑,會考慮安排病人到獨立負壓病房治療,若病人情況不趕急,會先做核酸檢測,讓他們擇日再到醫院接受治療。黃立己表示,瑪嘉烈醫院已有為所有留院病人,進行核酸檢測,確保他們最少一次驗出陰性。醫院亦會研究為病人提供輕便食物,或者壓縮程序,盡量減少或避免在病房吃飯的機會。

黃立己又指,普通病房是相對安全的,但由於病人在日間病房逗留的時間較短,一般只會逗留一、兩小時,未有檢測報告病人可能已離開,因此未有檢測安排。而醫管局中央感染控制委員會,今天將開會研究擴大檢測範圍,可能考慮為日間病房病人檢測,以及可能定期為醫護人員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