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09:52:00

【新冠肺炎】港府取消本地團宗教聚會豁免 婚禮上限20人

分享:
港府取消本地團宗教聚會豁免,婚禮上限20人。(資料圖片)

港府取消本地團宗教聚會豁免,婚禮上限20人。(資料圖片)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政府宣布從今日起,收緊群組聚集規定。

在沒有食物或飲品供應的婚禮上,人數限制由不多於50人,收緊至20人;上市公司股東會議人數限制,每間房間或區隔範圍的可容納人數,由不多於50人收緊至20人,會議上不可供應食物或飲品;撤銷對宗教活動及本地遊旅行團的群組聚集豁免。另外,政府早前已宣布,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人數,由4人收緊至2人。

有關修訂今日起生效,為期14天,任何人參加或組織受禁群組聚集,或擁有、控制或營運進行該聚集的地方,及明知而容許進行該聚集,最高可被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參加受禁群組聚集的人,可繳付定額罰款2,000元,解除因該罪行而須負的法律責任。

另外,行政會議已原則上同意有關收緊羣組聚集的定額罰款,及有關佩戴口罩和進行病毒檢測的定額罰款,應以倍數提升,政府會在短期內徵求行政會議同意修訂相關法例。

旅發局即時暫停「賞你遊香港」

因應行政會議通過撤銷本地遊旅行團豁免限聚令規定,旅發局今日宣布,即時暫停「賞你遊香港」活動,尚未出發的旅行團會待疫情穩定後,再重新出團。

旅行社會聯絡已成功報名但尚未出發的市民,通知最新安排,市民亦可選擇退團,取回按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