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13:45:00

【新冠肺炎】陳肇始稱正研究商場提早關門 擬要求指定處所檢視市民有否裝「安心出行」

分享:
陳肇始表示,正研究商場提早關門。(資料圖片)

陳肇始表示,正研究商場提早關門。(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當局早前曾表示農曆年前也難放寬。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立法會表示,當局正研究規管市民在家的跨家庭聚會,但直言執法有困難。她又稱,正研究商場是否要提早關門,呼籲市民自律及遵守社交距離措施。就巴西公布內地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僅過五成,陳肇始稱正積極聯絡科興,冀取得更多數據供專家審視。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何栢良:暫難判斷科興疫苗是否可靠

立法會上議員關注新春期間市民拜年等活動,質疑政府無計劃規管私人聚會,單靠「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不足以應對疫情等。陳肇始表示訂立政策需視乎成效、執法可行性、市民接受程度等。至於防疫措施令指定行業處所停業逾月,陳肇始指局方正研究相關政策,若被勒令停業處所可重開,將要求營運者檢視入內市民有否安裝「安心出行」應用程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