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03 06:00:00

【未來技能】穿越文化鴻溝 速學有法寶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隨著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的普及,現代人可以突破時間和地域的界限,隨時隨地與素未謀面的人溝通;而在工作上亦有更多機會,需要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合作。當跨文化交流成為了現今社會的常態,人際傳意技巧遂成為現代人必備的「未來技能」(Future Skills)。

人際傳意技巧著眼於如何讓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個體,通過有效的溝通和協作,從態度、技能、自我意識等方面作出調整,從而避免誤會、化解分歧、展現共融性,最終為整個群體建立共同願景,建立和諧關係。以初次見面的「握手」禮儀為例,不同國家的習慣便大相逕庭,部分國家講究長輩與晚輩、上司與下屬、男女之間的握手優先次序,但在部分文化中,握手已屬較親暱的行為。

即使在同一機構或組織,往往亦存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差異,需要細緻地分辨和了解各群體之間的獨有特質,達至有效的互動。在技巧方面,積極聆聽,細心觀察是必備技巧外,更重要是以包容及開放的態度,以尊重不同文化為基礎。

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滙豐未來技能培訓計劃」,從「理財能力」、「未來就業技能」和「創新科技」三大支柱,致力培育青年多元技能,應付未來社會以至全球發展所需。在未來就業技能方面,為中學生以至在職青年推出英語演講比賽、財經領袖對話系列、《香港200》領袖計劃、珠三角/一帶一路地區高階交流等活動,從中培育多項軟性技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