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6 19:00:00

【疑團】駐古巴中國美外交人員遭聲波攻擊 報告:為微波輻射

分享:
駐古巴美國外交人員2016年出現離奇徵狀,研究報告指是由微波輻射造成。(資料圖片)

駐古巴美國外交人員2016年出現離奇徵狀,研究報告指是由微波輻射造成。(資料圖片)

美國駐古巴和中國最少26名外交人員在2016年至17年,分別出現離奇不適,包括出現的強烈頭痛、頭暈、失去聽力、緊張和認知問題等,疑似遭到聲波攻擊。美國國家科學院昨公布報告,指外交人員出現有關徵狀,似乎是受直接微波輻射造成。報告並無指有關攻擊來源,但可能出於邪惡目的,又指逾50年前蘇聯曾研究過脈衝無綫電波能量造成的影響。報告指出,美國政府須關注這種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新工具。

有關報告由國務院委託調查,由19名醫學和科學專家組成的委員會撰寫。CNN去年曾報道,駐廣州美國外交人員Mark Lenzi在2017年出現無法解釋的徵狀,包括頭痛、閱讀困難、容易發怒,以及記憶和睡眠問題,報道指其腦部分析顯示,20處腦部位置出現不正常腦容量減少,涉及記憶和情緒管理等,另有3處地方卻增大,腦容量減少或顯示腦部受損,並「填補」到其他部分令其增大。有關情況最早在古巴出現,故被稱為「夏灣拿綜合症」,古巴否認與事件有關,稱美外交人員似乎是出現群發性歇斯底里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