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30 11:46:00

七一回歸|七一遊行上訴遭駁回 謝世傑稱以疫情為藉口打壓

分享:
七一回歸遊行上訴被駁回,謝世傑稱政府以疫情為藉口打壓。(資料圖片)

七一回歸遊行上訴被駁回,謝世傑稱政府以疫情為藉口打壓。(資料圖片)

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昨日維持警方決定,反對天水連線、守護大嶼聯盟及社民連舉辦七一遊行。有份申辦今年七一遊行的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在電台節目表示,對上訴委員會決定感到失望及遺憾,認為委員會只是聽取警方解釋,無處理市民集會遊行的公民權利,並形容是以疫情為藉口,打壓民間參與權利。

相關新聞:七一回歸|職工盟明日銅鑼灣旺角擺街站

謝世傑表示,市民都關注本港疫情,但認為市民已做好防疫措施,他們3個團體在開會討論遊行安排時,已就防疫細節方面進行討論,包括參加者保持距離以及大會安排人手等。他批評政府把關不力,令本港出現變種病毒個案,最後要令市民要賠上遊行集會的公民權利,又認為警方應有責任協助市民表達訴求而非防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