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1 00:02:00

七一回歸|2021授勳名單出爐 葉劉淑儀鄭若驊張舉能獲頒大紫荊勳章

分享:
張舉能年初接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資料圖片)

張舉能年初接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資料圖片)

政府公布年度授勳名單,今年合共有246人獲頒勳銜、500人獲服務獎狀。其中,今年共有7人獲頒大紫荊勳章,包括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律政司長鄭若驊,以及行會成員、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等;獲頒金紫荊星章的有18人,包括行會成員黃國健、港區政協盧偉國,以及候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等;而銀紫荊星章則有22人上榜,包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以及監警會主席王沛詩等。

-------------------------

嘉許詞撮要

張舉能:

張舉能首席法官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及香港市民服務,在堅守法治方面,貢獻殊深。憑藉他的卓越才幹和領導才能,及對司法制度運作的豐富經驗,張舉能首席法官積極帶領司法機構,與時並進,依法履職,保障香港市民利益福祉,以及確保各級法院有效運作。在維護各界對香港司法制度的信心方面,張舉能首席法官建樹良多。

葉劉淑儀身兼行政會議及立法會議員。(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身兼行政會議及立法會議員。(資料圖片)

葉劉淑儀:

葉劉淑儀長期參與公共服務,卓有建樹。她積極參與行政會議和立法會的工作,並以其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和對香港社會的深入了解,為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平衡社會各界利益。她亦經常主動向國際及本地社會就香港情況作出解說,加深他們對「一國兩制」、政府施政和維護國家 安全等事宜的理解。葉太是廣受敬重的從政者,貢獻尤為傑出。

鄭若驊獲頒大紫荊勳章。(資料圖片)

鄭若驊獲頒大紫荊勳章。(資料圖片)

鄭若驊:

嘉許詞提到鄭若驊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尤其出任律政司長,建樹殊偉。鄭若驊憑藉超卓的才能及對香港和法律專業的承擔,領導律政司履行各項繁重的職務,為行政長官和政府提供周全的法律意見,成績斐然。鄭若驊致力維護法治,確保司法公義及守護公眾利益,並積極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國際仲裁服務中心,對鞏固香港作為爭議解決服務的國際法律樞紐的地位,貢獻良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