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04:30:00
日報

丈夫逃亡往烏克蘭 白俄女跑手獲波蘭庇護

分享:
齊馬努斯卡婭周一進入波蘭駐東京大使館。(路透社)

齊馬努斯卡婭周一進入波蘭駐東京大使館。(路透社)

白俄羅斯短跑女運動員齊馬努斯卡婭(Krystsina Tsimanouskaya)在網上批評教練後,聲稱遭「綁架」回國,日前在東京羽田機場報警求助,她已獲波蘭給予庇護,並於周一進入波蘭駐東京大使館,今日啟程往波蘭。齊馬努斯卡婭昨透過視像通話接受美聯社訪問(圓圖),稱希望到歐洲其他國家繼續其運動生涯,但目前首要是確保自己安全。
 

齊馬努斯卡婭身在白俄的母親聲稱女兒遭外國招攬成間諜,必須帶她回國。齊馬努斯卡婭的丈夫則已逃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尋求稍後往波蘭與妻子團聚。齊馬努斯卡婭引發這場風波後,遭白俄國營傳媒狙擊,形容她是「墮落的狗」,並威嚇「齊馬努斯卡婭玩完了,不只是作為運動員,作為一個人也是」。齊馬努斯卡婭丈夫否認妻子預謀行動,指他們只是平常運動員,熱愛體育,對反對派運動不感興趣。有報道指,去年逾2,000名白俄運動員簽署公開信,要求重新舉行大選,並釋放在大型示威中被捕的政治犯,齊馬努斯卡婭是其中之一。她也在去年8月呼籲當局結束鎮壓。

齊馬努斯卡婭希望繼續賽跑。

齊馬努斯卡婭希望繼續賽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