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15:58:00

世界氣象組織:去年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分享:
世界氣象組織:去年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資料圖片)

世界氣象組織:去年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資料圖片)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指,去年大氣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顯示全球阻止氣溫上升工作正偏離軌道,警告全球將會面臨更嚴峻的極端天氣。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在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召開前夕發表報告,指大氣中最主要的溫室氣體成份二氧化碳去年的濃度達百萬分之413.2,佔總溫室氣體的66%,是工業化前水平的149%。

雖然去年全球面對新冠疫情,多國實施封城措施,減少工業活動,甚至出現經濟衰退,但去年二氧化碳濃度增加速度仍高於過去10年平均增加速度,這個趨勢在今年仍然持續。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Petteri Taalas指出,報告為COP26談判者提供明確、具科學的信息。

世界氣象組織警告,目前的溫室氣體增長率會令氣溫上升幅度,遠超於2015年巴黎協定訂下的目標,即在本世紀將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呼籲各國採取措施加強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令相關工作重回正軌。

約翰遜冀俄羅斯提前於2050年實現碳中和。(資料圖片)

約翰遜冀俄羅斯提前於2050年實現碳中和。(資料圖片)

約翰遜冀俄羅斯提前於2050年實現碳中和

將主持COP26的英國首相約翰遜與不會親身出席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就氣候變化及多項議題交換意見。

英國首相府表示,約翰遜對俄方力爭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表示歡迎,但期望俄方能提前10年實現這個目標,他又指,目前與取得所需進展仍有很遠距離,「非常憂慮」為期12日的峰會談判失敗。

Ad Block

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在通話中強調俄國會持續遵守國際義務,逐步減排,又承諾俄國代表團將為會議取得成功作出貢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