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1:48:00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

分享: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資料圖片)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資料圖片)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今日(7日)宣布解散。中大學生會透過Facebook發表聲明,提到會方已於上月10日召開學生會聯席會議,接納學生會代表會全體代表請辭及解散中大學生會的議案。

聲明提到,校方雖然依然承認學生會在校內合法地位,但自今年2月以來,校方宣佈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並要求我們向政府獨立註冊,自行承擔法律責任。學生會曾徵詢專業法律意見,大律師建議學生會毋須獨立註冊,在考慮到學生最大利益,因此通過解散議案。

蔡子強對學生會解散決定感可惜唏噓

曾任中大學生會會長的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對解散決定感到可惜和唏噓。他接受傳媒訪問表示,學生會是代表學生自主的聲音及民主實踐的聲音,如果沒有學生會,學生要進行這類民主實踐,在平台等各方面都會困難很多。他又形容,一個有50年歷史的學生組織走到解散這一步,「我覺得係好可惜、好唏噓。」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中大學生會FB)

中大學生會宣布解散。(中大學生會F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