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2 09:55:00

中美角力|戴琪據報將宣布中國無遵守經貿協議 研再徵關稅

分享: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據報宣布中國無遵守首階段美中經貿協議,研究對中國貨品再徵收額外關稅。(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據報宣布中國無遵守首階段美中經貿協議,研究對中國貨品再徵收額外關稅。(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將於當地周一公布現屆拜登政府的對華貿易關係戰略。美國全國廣播公司(CNBC)引述消息指,戴琪將宣布中國沒有遵守與上屆總統特朗普簽署的首階段美中經貿協議,研究對中國貨品再徵收額外關稅。

中美於在2019年簽訂為期兩年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要求中國採購美國農產品和製造品、能源和服務的金額,要比2017年高2,000億美元,協議尚有3個月屆滿。消息人士指,中方未有履行採購承諾,形容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對中國的最強力反擊。消息又指美國貿易代表處正研究下一步行動,包括再對中國貨品徵收額外關稅。

中國則一再表示,任何阻止中國崛起的圖謀都不會成功,只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