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13:43:00

中美角力|拜登對中國被指曾試射高超音速導彈表示擔憂

分享:
拜登對中國被指曾試射高超音速導彈表示擔憂。(AP)

拜登對中國被指曾試射高超音速導彈表示擔憂。(AP)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報道,中國「試射高超音速導彈」後,中國外交部其後回應稱「這不是導彈,而是一個航天器,屬一次例行航天器試驗」。美國總統拜登對中國發展高超音速導彈,表示感到擔憂。

拜登在前往賓夕法尼亞州前,記者提問會否對中國發展高超音速導彈感到擔憂,拜登回答「是」。

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白宮透過外交渠道對中國的高超音速導彈技術表示擔憂。

俄羅斯:不認為是威脅。(資料圖片)

俄羅斯:不認為是威脅。(資料圖片)

俄羅斯:不認為是威脅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克里姆林宮不認為中國試射高超音速武器是威脅,中國在發展自己的軍隊,未超出義務範圍。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Dmitry Peskov表示,俄羅斯與中國是同盟關係,認為中國正在發展自己的武裝力量和武器系統,並未超出任何國際義務範圍。

《路透社》報道,Dmitry Peskov指,俄羅斯沒有違反軍備控制的義務,俄方只是在美國採取導彈防禦計劃行動的同時,採取旨在確保俄方自身安全的措施。

相關新聞:

被指曾試射高超音速導彈 中方否認︰僅試驗重用航天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