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6 09:40:00

中美角力|拜登稱習近平同意遵守「台灣協議」

分享:
拜登稱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台灣議題,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美聯社圖)

拜登稱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台灣議題,雙方同意遵守台灣協議。(美聯社圖)

美國總統拜登稱,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台灣議題,雙方同意遵守有關台灣的協議。拜登又指,他已清楚表明,除遵守協議外,中方不應該做其他事情。據報拜登所指的「台灣協議」是指「一個中國」原則與《台灣關係法》。今次是拜登首度回應中國近期派過百架軍機飛近台灣,美方日前已促請中方停止在台灣進行軍事活動。

在北京,外交部早前曾警告美國,應停止為台獨分裂勢力撐腰打氣,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台灣:逾50架大陸戰機周一擾台  年內最多

至於在台灣,當局表示,本周一的日間及晚上,分別有52架及4架多型中國大陸戰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活動,一日內的解放軍戰機數目,是一年幾以來最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