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7 10:09:00

中美角力|美通訊會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分公司的營運許可

分享:
美通訊會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分公司的營運許可。(資料圖片)

美通訊會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分公司的營運許可。(資料圖片)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以國家安全為由,表決通過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分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的營運許可,公司要在60日內停止提供服務,結束在美國近20年的營運。

委員會以4對0票通過今次決定,認為中國電信受到中國政府利用、影響及控制,極可能在沒有獨立司法監督的充份法律程序下,被迫遵守中國政府的要求,認為中國電訊美洲分公司受到中國政府控制,令中國政府有機會取得、存儲、中斷及誤轉美國的通訊,增加了重大的國家安全及執法風險。

中國電信美洲分公司發言人表示,對委員會的決定感到失望,強調會繼續提供服務時,會尋求一切可行選項。

FCC指正迅速完成對中國聯通及ComNet安全審查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前年5月,已一致通過禁止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服務的權利;今年3月亦已展開,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分公司(China Unicom Americas)、太平洋網絡公司(Pacific Networks Corp)以及子公司ComNet在美國提供服務的程序。委員會代理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正迅速採取行動完成對中國聯通及ComNet的安全審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