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7:23:00

五旬漢涉滋擾3區院法官被捕 借政府部門發大量傳真

分享:
港島總區刑事部署理警司謝子坤相信,疑犯犯案行為沒有針對《國安法》指定法官。(林俊源攝)

港島總區刑事部署理警司謝子坤相信,疑犯犯案行為沒有針對《國安法》指定法官。(林俊源攝)

57歲男子涉以傳真騷擾區域法院3名法官被捕。警方早前接獲法庭報案,指稱於去年10月至今年7月期間,3名區域法院法官的辦公室收到大量傳真騷擾,相信與不滿該些法官在審理反修例案件作出的判決有關。警方昨日於涉案男子觀塘住所,以「藐視法庭」及「電話滋擾」將其被捕,並檢獲涉案手提電話、多張電話卡,以及載有法官資料的筆記。

港島總區刑事部署理警司謝子坤交代案情時指,涉案男子透過致電政府部門或私人機構,向對方以傳真索取紙本表格或資料,卻留下3名法官的辦公室電話或傳真號碼,導致法官辦公室收到大量電話及傳真文件。謝指,涉案男子曾連續多日作出滋擾行為,並曾於1日內致電10個機構、每次打10至20通電話。

謝子坤透露,被捕男子有電話騷擾的案底,但案件不涉法官;其背景仍在調查中,初步發現他沒有朋友牽涉反修例案件,犯案行為亦沒有針對《國安法》指定法官。

區院法官陳廣池曾收傳真滋擾

區院法官陳廣池7月在庭上透露,其辦公室電話近期受到滋擾,其他法官及司法機構職員也有同樣情況,包括電話線路不停收到傳真訊息等,對行為予以譴責。

行動中檢獲涉案電話及大量電話卡。(林俊源攝)

行動中檢獲涉案電話及大量電話卡。(林俊源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