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8 11:05:00

傳特朗普擬聯合國提維吾爾人權問題

分享: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特朗普正考慮在聯合國提及中國人權問。(路透社網站截圖)

路透社引述消息,指特朗普正考慮在聯合國提及中國人權問。(路透社網站截圖)

《路透社》今日(18日)引述美國白宮官員的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正考慮是否在下星期二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提及(mention)中國對待維吾爾族以及中國的人權記錄問題,又說特朗普在出席大會前一日,將會在聯合國主持「保護宗教自由的全球呼籲」(Global Call to Protect Religious Freedom),並將由副總統彭斯介紹,呼籲國際社會採取具體措施,防止以宗教或信仰為由攻擊人民。

報道又引述早前有美國官員指中國對待維吾爾人是「世紀的污點」(stain of the century),然而北京多次否認將新疆維吾爾人關押於「再教育營」,而是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此外,報道又引述4名駐北京外交官表示,中方對有關維吾爾族的批判感到憂慮,不希望香港及維吾爾族問題,在國慶七十周年前成為關注議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