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0 14:45:00

內地新學年禁小一小二筆試 中小學不可設重點班

分享:
內地教育部進一步落實「雙減」政策,包括新學年起禁止小一及小二筆試,中小學不得設立重點班。(資料圖片)

內地教育部進一步落實「雙減」政策,包括新學年起禁止小一及小二筆試,中小學不得設立重點班。(資料圖片)

內地教育部推出多項新措施,進一步落實「雙減」政策,包括內地大部分地區中小學、幼稚園將於新學年開始,禁止小學一、二年級進行筆試、中小學不得設立重點班。

除初中外   其他考試不具甄別選拔功能

按教育部公布的《加強學校考試管理通知》,規定小學一、二年級不進行筆試,其他年級每學期舉行一次期末試,初中可以有期中試;除初中的學業水平考試外,其他考試不能具有甄別選拔功能,所有考試結果不應公開或用作排名,亦不得按考試結果調整學生的分班或座位,造成標籤效果。

不得利用課後時間講新課

此外,校方不得設置重點班或隨意增減課時,並嚴禁給家長佈置作業或要求家長檢查、批改作業,亦不得要求學生自批自改作業。至於學校的課後服務,要為學生答疑輔導、指導完成作業,不得利用課後時間講新課,校方應安排教師「彈性上下班」,對參加課後服務的教師給予補助,課後服務可以聘任退休教師、社會專業人員或志願者參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