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04:30:00
日報

全球首富貝索斯成功坐火箭升空

分享:
(右起)Wally Funk、Oliver Daemen、貝索斯和弟弟馬克昨完成太空之旅。 (美聯社)

(右起)Wally Funk、Oliver Daemen、貝索斯和弟弟馬克昨完成太空之旅。 (美聯社)

升空

升空

降落

降落

繼英國富豪布蘭森後,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全球首富貝索斯(Jeff Bezos)在美國時間周二早上9時(香港昨晚9時),也乘坐旗下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的全自動火箭搭載太空艙New Shepard,從德州升空飛往太空,全程歷時約10分鐘。與貝索斯升空的還有其弟弟馬克、82歲美國航空先驅Wally Funk,以及18歲荷蘭青年Oliver Daemen。

貝索斯今次較布蘭森更貼近太空邊緣,飛到距地球地面106公里上空,高過布蘭森本月11日處女航約21公里,飛越地球大氣層與太空交界的卡門線,旅客可感受約4分鐘無重狀態。New Shepard全自動操作,不像布蘭森乘坐的飛船,而是毋須機師駕駛,在升上空中76公里後,太空艙與火箭分離,並加速至音速的逾3倍飛往卡門線,之後打開降落傘在沙漠著陸。

雖被布蘭森搶頭啖湯,但今次有多個紀錄,全球最富有的人首到太空,並創下最年長和最年輕太空旅客紀錄。Funk是1960年代通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訓練的13名女性之一,但因其性別未能成為首批太空人。父親為富豪的Daemen是唯一付錢的旅客,原本有人出約2億港元投得,但最後因行程問題放棄,由Daemen補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