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4 10:47:00

六四32|蔡耀昌:鄒幸彤近期言論不代表支聯會 非與對方「割蓆」

分享:
蔡耀昌指鄒幸彤近期言論不代表支聯會,但指非與對方「割蓆」。(資料圖片)

蔡耀昌指鄒幸彤近期言論不代表支聯會,但指非與對方「割蓆」。(資料圖片)

六四事件32周年,支聯會的六四維園晚會,連續第二年不獲批准舉行。消息指,支聯會副主席、大律師鄒幸彤被警方拘捕,涉嫌宣傳或公布未經批准集會。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在電台節目表示,未能聯絡到鄒幸彤,相信她己被捕,擔憂其情況,有關消息仍在核實中。

蔡耀昌多次重申,支聯會清楚今年不可舉辦六四集會,亦無就維園集會做準備,強調鄒幸彤近期言論不代表支聯會,甚至與支聯會立場相反。他指並非與對方「割席」,強調有需要可提供法律上的支援,但認為作為一個組織,要清楚向公眾表達立場。

相關新聞:六四32|消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晨被拘捕

蔡耀昌強調支聯會不會宣傳六四集會,今晚亦不會以支聯會名義到維園,指今年的法律及政治風險嚴峻,呼籲悼念的市民要以安全及合法為最大原則。他相信很多香港人都感受到過去的自由並非必然,指自己今晚會尋找一個地方,點起燭光悼念六四。

鄒幸彤早前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指,支聯會做了六四紀念多年,「有些事要堅持的」,她今晚會以個人名義到維園,早前她亦說過會在大家都能看到的地方點起燭光,坦言有心理準備入獄,不過她勸市民不一定跟隨,以免「送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