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5 14:11:00

六四32|鄒幸彤涉煽惑集結 控辯就承認事實存分歧押明日審

分享:
鄒幸彤涉煽惑參與今年六四晚會。(資料圖片)

鄒幸彤涉煽惑參與今年六四晚會。(資料圖片)

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涉呼籲公眾參與今年六四晚會,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她早前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否認控罪,案件今日(5日)開審。鄒幸彤早前表明會就其個人文章內容提出法律爭議,包括是否構成煽動,但她在今日開庭後才收到控方相關文件,加上控辯雙方未能就承認事實達成共識,裁判官陳慧敏決定將案件押後至明早續審。

鄒幸彤今早選擇自辯。控方透露將依賴被告於Facebook及Twitter的貼文,以及今年六四當日在《明報》刊登的文章舉證。鄒幸彤表示不爭議有關文章是由她發布,但將提出法律爭議,包括其犯罪意圖、文章是否構成煽動、集會是否未經批准等。另外,控方透露由於雙方未能就承認事實達成共識,因此需要修訂事實內容及傳召證人。陳官遂將案件押後至明日續審,並預留本月底3日續審。

鄒幸彤被控於今年5月29日至6月4日期間,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原料審兩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