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4 21:30:00

六四32|銅鑼灣一帶晚上多人聚集 另類方式悼念(圖輯)

分享:
有不少市民晚上在銅鑼灣一帶悼念六四。(林俊源攝) 警方於晚上8時左右在銅鑼灣及維園舉起黃旗,要求市民離去。(林俊源攝) 有市民手持燭光及寫有「人權、民主、自由」的標語。(林俊源攝) 有男女手持燭光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過馬路。(林俊源攝) 警員在維園截查身穿黑衣的市民。(林俊源攝) 部分市民在維園外亮著手機電筒燈。(林俊源攝) 大批警員在維園外把風,有身穿黑衣、手持燭光的男子走過。(林俊源攝)

今日是六四事件32年。雖然警方禁止支聯會於銅鑼灣維園舉行燭光悼念集會以及圍封維園,但入夜後,仍有不少市民在銅鑼灣及維園一帶聚集,更有人擺設攤檔,讓市民悼念六四,到晚上約7時至8時,有約百名身穿黑衣的市民在銅鑼灣一帶行街,部分人手持蠟燭,亦有人高叫反修例口號,而被圍封的維園,外面有市民聚集,部分人開著手機的電筒燈,表達心意。

相關新聞:六四32|警多條隧道設路障 水炮車裝甲車再現

警方於晚上8時左右在銅鑼灣及維園舉起黃旗,要求在場市民立即離開,同時在維園附近截查身穿黑衣的市民,到在8時15分左右,警方舉起紫旗,指稱現場者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

在旺角,晚上同樣有市民聚集,學生組織賢學思政在豉油街一帶設置街站,警方到場舉起藍旗警告,並將一名人士帶走,據了解,是賢學思政召集人王逸戰。警方在現場呼籲在場人士散開,否則違反限聚令,將被票控。其後大批市民高舉手機電筒,並高叫反修例口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