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5 10:30:00

國安教育日|林鄭:港人有維護國家統一領土完整義務

分享:
林鄭月娥指,香港市民有維護國家安全、主權、統一及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政府新聞處圖片)

林鄭月娥指,香港市民有維護國家安全、主權、統一及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政府新聞處圖片)

今日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首林鄭月娥在全民國安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時指,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基石及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對全球國家來講,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香港對保障國家安全有憲制責任,而市民亦有維護國家安全、主權、統一及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她批評自回歸以來國家安全立法工作,受到別有用心的人妖魔化,令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強調國家安全與政權安全不可分裂。

林鄭月娥續指,本港前年出現黑暴及近乎恐怖主義的破壞,更有小部分反中亂港人士,企圖透過選舉奪權,帶來極大安全風險,中央在前所未有的危機下,果斷應對,制定《港區國安法》,令香港立竿見影走出「黑暴」,今年又通過完善本港選舉制度的決定,確保特區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林鄭月娥以特區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身份,承諾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概念,推動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工作,確保全面理解,全力推動及全方位實踐國家安全觀,動員全社會支持維護國家安全,並會確保公職人員,在維護國家安全承擔更重要任務,設立宣誓效忠機構,依照《港區國安法》,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對國家安全事宜的處理,並設立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機構。林鄭月娥指,只要同心協力,回歸初心,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就可以保障本港長期繁榮穩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