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6 08:38:00

外交部就香港自治法案召見美大使提出嚴正交涉

分享:
鄭澤光(左)、布蘭斯塔德(右)

鄭澤光(左)、布蘭斯塔德(右)

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周三(15日)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Edward Branstad),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及有關行政命令提出嚴正交涉。

外交部聲明指,鄭澤光批評美方法案及行政命令惡意詆毀《港區國安法》,取消香港特別待遇,並威脅對中方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為了維護自身正當利益,中方將對美方錯誤行徑作出必要反應,包括對美方相關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

鄭澤光指出,美方炮製的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及行政命令,關心的絕不是香港人民的「民主」、「自由」,而是妄圖阻撓和遏制中國的發展,這一圖謀永遠不可能得逞。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不得實施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及行政令,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