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1:20:00

港區國安法|容海恩質疑M+展品涉違法 專家批或見識少不懂藝術

分享:
容海恩質疑「M+博物館」展品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資料圖片)

容海恩質疑「M+博物館」展品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資料圖片)

新民黨議員容海恩昨日在立法會,質疑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的展品涉違反《港區國安法》,她又在電台表示,「M+博物館」其中一幅藝術家艾未未作品,相中人以中指指向北京天安門廣場,動作低俗,認為是對中國不敬。她又指,作品是由瑞士人贈送,質疑是否有任何人透過資助或任何形式支援,引發對中央政府或港府的憎恨,當中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容海恩一方面稱不需要政治審查展品,但又認為政府有負責檢視任何展品是否對政府及中央政權不敬,指在政府博物館有獨特審查機制是正當不過。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容海恩促查M+展品涉違法 林鄭:文藝創作與國安紅線應分到

藝發局視覺藝術小組主席陳錦成表示,擔心有關說法在日後會造成自我審查,指艾未未作品基本方向是挑戰權威,倘若只抽對中國權威挑戰,但未有留意對其他政權的挑戰,並非完整理解艾未未作品。陳錦成批評容海恩可能見識少,而且不懂文化藝術,指藝術館有教育作用,可以讓對方虛心去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